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线下授帽 线上直播 宁波近千名准护士“上线”啦

2020-05-13 16:1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洋 记者 陈彩燕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它将成为我护士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回忆。虽然在这个特殊时期,护士加冕仪式只能小范围进行,但它依旧庄严、肃穆与神圣,让我对这个职业的理解更加深刻。”5月12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17班桑洁婷同学在戴上护士帽后激动地说。

hushi.jpg

该校护士前辈给准护士授帽

zhunhushi.jpg

准护士宣誓

  “余谨以至诚,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及家务之秘密。竭诚协助医师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校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护士加冕仪式,47名戴着洁白燕尾帽、手捧蜡烛的准护士与线上946名准护士共同宣誓。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在护士加冕仪式现场,该校还特邀校友、宁波援鄂医疗二队护士长陈明君为近千名准护士作“不忘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讲座,用自己援鄂的亲身事例向准护士们展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标签: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护士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