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齐心、全心、热心、暖心 助力复学复课,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这样做

2020-05-13 16:1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丹虹 记者 陈彩燕

  送课程、送服务、送物资、送关爱……连日来,为了助力有序复课复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团委开展了“四送”系列行动,引导同学们价值选择,并为同学们送上温暖关爱。

  齐心送课程

  校团委组织开展“抗疫情 话担当”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理工青年云团课、线上学习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会、五四寄语精神学习会等专题学习会,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千人团课直播。坚持“团委书记讲团课”制度,用理论宣讲、防疫科普、心理辅导,帮助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疫情,正确认识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强化心理支持。

  全心送服务

  “青年之家”是该校团委组建的校内防疫志愿者组织,采取团委书记负责制,由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青年之家”分站站长。

  据悉,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有158名团员青年投身基层一线防疫志愿服务,500余名团员青年加入电话志愿者和网络宣传员队伍。

  在学生返校复学阶段,“青年之家”主动承担学校复学“最前线”工作,专项负责包括疫情重点区域学生在内的全部接站服务,并为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提供返校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和志愿者保障。

为湖北籍返校学生提供共青团专项“爱心健康包”.jpg

为湖北籍返校学生提供共青团专项“爱心健康包”

  热心送物资

  校团委暖心地准备了口罩、体温计、酒精棉、爱心服务卡等物品,第一时间为湖北籍返校学生送上“爱心健康包”,以及一只“团兔”公仔。

  该校团委副书记夏文来表示,“出于防疫安全的考虑,我们希望通过‘团兔’公仔代替我们陪伴学生渡过后续的隔离时光。”

志愿者迎接湖北学生返校.jpg

志愿者迎接湖北学生返校

  暖心送关爱

  在疫情期间,湖北做出了巨大牺牲,校团委开展“给湖北和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专项送温暖活动,从飞机场、火车站迎接34名湖北返甬学生。

  电商182孟浩栋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当天从余姚赶来参加志愿活动,“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物资当时室外,为了防止物资被淋湿,老师和我们赶紧先把物资转移到干燥的地方。我们虽没有提供专业性的帮助,但是希望尽自己的力量给予同学们更多温暖。”他表示,自己的父母也很支持他参加本次志愿活动。

标签: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团委;复课;复学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