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了不起了不起,保护自己你第一”杭州钱塘新区这所幼儿园的复学Rap火了!

2020-04-27 10:22:52 来源: 钱塘发布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嘿,宝贝,复学总攻略,它来咯!”近日,来自杭州钱塘新区月雅河幼儿园的一段魔性rap火了。除了这首Rap,为更好落实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顺利开学,月雅河幼儿园还进行了多次线上研讨,并梳理出了疫情期间各项活动流程以及应急预案。

微信图片_20200427095728.jpg

  全体教职工积极展开学习,并进行了幼儿一日生活流程演习以及疫情应急演习。演习前,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幼儿一日活动防控流程”及相关材料,思考流程中的问题,并在培训会议上集中讨论,完善演习流程,做到演习就是实操。教师扮演幼儿,模拟幼儿在园一日生活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427095733.jpg

  幼儿入园前居家测温,体温无异常则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来园。小中大班错时来园,家长带领孩子间隔1m排队。小中大班错时离园,家长按班级在对应通道等候,教师带领班级幼儿有序排队。

微信图片_20200427095738.jpg

  各班通过分情境演习、教师填报“追踪八步骤”、保健医生“五步骤”问检,进一步熟悉掌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427095757.png

  幼儿园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并以此明确了每一位教职工的岗位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427095801.jpg

  在健康期(日常保洁性消毒)和疫情期(乙类传染病防疫性消毒、丙类出病例控性消毒),科学调整消毒液浓度配比,进行物理消毒和化学消毒双重消毒。消毒点包括幼儿活动室、幼儿卫生间、午睡室、专用活动室、成人卫生间、办公室、食堂、餐厅、多功能厅、户外活动材料、垃圾房等。

标签:疫情;幼儿园;幼儿;消毒;复学;演习;活动流程;应急预案;新区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