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多方携手 促力开学

2020-04-17 17:06: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赛华

  复学在即,为了全面细致地做好开学返园各项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管控机制。4月15日,杭州市下城区东新派出所倪臻磊副所长、东新园社区费建军书记、区教育局安管办陈承国主任、交警石桥中队俞巍、执法局东新中队李建清、胜蓝实验小学崔建军校长、杨森毅书记及班子成员、东新实验幼托园周蕾园长及班子成员共同相聚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会议室,召开多方联席会议,为保障校园顺利复学出谋划策。

封面.jpg

  杨森毅书记对各部门长期以来为保障校园安全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小学复学后在上下学时间段采取的分流措施及面临的难点:东新园校区门口正对小区主干道,车辆停放、校园门口人员流量过大。

  同时杨书记对阳光校区的特殊情况也进行了单独介绍:两边紧邻马路,校门口家长的人员等候导致道路交通拥挤,车辆的停放及校园门口共享单车摆放也是开学后会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希望能得到在场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幼儿园孩子多、年龄小,复学前要考虑的问题就更多了。会议上,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徐海飞副园长介绍了幼托园复学后幼儿来园离园错峰接送方案,并对其中的家长等候区、幼儿晨检位置、一米线排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周蕾园长也提出了前期开学方案演习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幼儿园和小学的入园离园有时间上的交集,家长等候人员容易造成拥挤;非机动车的停放问题等。

  针对这些问题周园长向相关部门的各位领导提出了自己的诉求,并希望在这个非常时期能够与各部门一起联动合力,共同解决。

  面对小学及幼儿园复学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会各部门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协商,在会议中再次细化了幼儿上下学流程,同时为避免家长在同一时段接送孩子造成人员交叉集聚,共同决定将进一步加强公安、交警、社区、城管、物业等多部门的管理力量,以期能够更好地协同维护幼儿上下学期间秩序,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最后崔建军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本次复学的压力大、责任重,情况复杂,这些都是原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看似简单的开学背后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还需要更周全更细致。现阶段只是我们的设想,但是等到后期还会遇到更多实际的问题,希望大家共同协助,齐心助力顺利复学。

  会议结束之后,各方人员来到幼儿园及小学门口,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对幼儿园门口一米线的排队等候、非机动车停放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协商和解决。

标签:复学;东新实验幼托园;胜蓝实验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