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错时上下课、分时段就餐……看温大瓯江学院如何为复学做准备

2020-03-26 13:15: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黄晓

瓯江.jpg

  浙江在线温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黄晓)“复学返校后,如何做好师生日常体温监测、如何合理安排师生就餐、如何合理安排教学……”日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组织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师生研讨会,在线上16位师生代表根据此前广泛搜集到的意见提出意见和建议,在线下的直播间8位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一起为更好地出台“复学瓯江学院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出谋划策。

  “建立四级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每日防控信息发布机制”“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寝室长的作用强化对学生的管理”“错时上下课、分时段就餐”“开展每日校园、教室、公寓区、食堂的清洁消毒,做好每个师生健康管理、每日健康申报”“制定不同的‘线上+线下’、‘公共+专业’以及单双周错时的教育教学计划”“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特殊人群关爱工作,加强应急处理演练和培训……”在研讨会上,各位师生代表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制定复学方案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对于能够参加这样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研讨会,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杨鑫说:“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这样一次机会,此前我也搜集了很多同学的意见,希望我们的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对于学院出台复学方案能够有所帮助,也期待能够早日回到学校。”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对大家的高质量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的创新工作制度的尝试,学院本着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召开这次会议,希望集中全体师生的智慧,努力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完善。他表示学院会充分结合与会师生代表的意见,进行深入思考、再讨论,最终制定科学性、现实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瓯江学院复学工作方案。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秉承着“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各项工作,先后推出了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听证会、教学服务日、院长有约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民主权利。

标签:复学;师生代表;温州大学;学院;师生;研讨会;就餐;相关部门;意见;杜晓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