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播种绿色的希望 幼儿宅家“连线”植树

2020-03-13 11:59: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赛华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植树节,大伙儿无法出门植绿,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果果一班的孩子们在家动手并连线分享,一起播种绿色的希望。

  活动前,老师已经制作了绘本故事《小种子长大了》,帮助小朋友了解种子的生长变化。

  孩子们把自己想种的植物以照片或者语音的方式发到群里,讲一讲自己听了故事的感受,画一画自己喜欢的植物。

  瑾辰说,要种下小种子天天浇水,看它发芽,等它结果子就知道是什么啦。

  董睿说,想种一棵大大的西瓜树,他最喜欢吃甜甜的西瓜。可是西瓜长在树上吗?原来还真的有,西瓜树是一种观赏性植物,不能吃可以做水瓢。

  悦悦说,想种一盆红红的草莓。

语心.jpg

  语心小朋友种了许多小番茄,还给番茄苗盖上保鲜膜,因为现在天气还比较冷,“种子宝宝喜欢温暖的环境,盖上保鲜膜就像盖上了被子,植物喜欢阳光,还要多给它们晒晒太阳。”

高语凡.jpg

  语凡家的小树长得快和她一样高了,她和外婆一起修剪枝叶,唱一首有趣的儿歌:

  《栽小树》

  春风吹,花儿笑,

  植树节,来到了。

  栽好树,把水浇,

  爸爸对我微微笑,

  等到明年再来看,

  谁栽的小树长得高!

  果果一班的孩子一起讨论班级的植物角可以种什么,他们希望播种向日葵种子,向日葵就像温暖的太阳,毕业的时候收获朵朵向日葵。向日葵的花语是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希望每个孩子毕业以后带着向日葵精神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老师们的心里也有一颗希望的种子,就是希望能打败病毒,早日见到可爱的孩子。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植树节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