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嘉年华开启“云尚展”新模式

2020-05-26 16:11:23 来源: 浙江传媒学院 通讯员 唐佳丽 徐心澄

  “我是一株艺术之稻/扎根在传媒的沃土/雨露滋润阳光普照/一天一天拔节长高;我是一株艺术之稻/孕育在传媒的禾苗/抽穗开花灌浆香飘/一年一年长成新稻……”

  5月25日19:30,伴随着主题曲《创想艺稻》优美的旋律,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季品牌活动“浙传艺稻”青年艺术创想周——2020毕业嘉年华云尚展,线上毕业作品联合展示盛宴拉开帷幕,六大虚拟展厅、3800平米空间、400余件(部)作品,让观众纵览该校建校42年来的荣耀时刻与辉煌成就,尽情欣赏流光溢彩、目不暇接的视听盛宴。

2.jpg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云尚展借助全媒体网络视听时代的‘东风’,通过跨专业、跨学院、跨校区联合创作方式,旨在打造一个全景式展现学校综合成就、全方位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过程助推毕业生质量就业的校园网络文化平台,为培养卓越传媒人才搭建了重要载体。”

3.jpg

  在校长徐小洲宣布开幕后,本届毕业嘉年华云尚展正式启动,借助该校未来影像媒体实验室搭建六大虚拟展厅,包括“荣誉殿堂”“传媒影视作品”“传媒艺术与科技”“传媒有声融媒体”“传媒精品课程”“传媒就业双选”,共推出400余件(部)涵盖电影、新闻、动画、戏剧、音乐、舞蹈、新媒体等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原创作品。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6级动画专业方倩楠同学担任第一导演的动画作品《荆棘鸟》在展映上线当日就获得一致好评,该作品通过岩彩风格,融合中国传统装饰元素,讲述了一个不懈追求梦想、最终完成蜕变成就自己的动人故事。她表示:“以往参展采用的是影院展示的形式,今年的云参展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对于创作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4.jpg

  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好的视听观感,还特别邀请杭州交通91.8优秀校友小麦、小飞线上为观众解说云尚展精彩内容,并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本次云展通过浙视频、央视新闻移动网、抖音、快手、斗鱼、新浪微博等多个平台进行展出,观展达70多万次。线上展出后,用人单位代表观展后表示:“这样一种云展模式可以直接进行线上选才,很直观高效,有利于双方需求的直接对接。”有家长留言到:“通过云尚展,让我们家长也能在线看到孩子在浙传学习的成果,太棒了。”同学们也纷纷点赞:“这次展览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这么多优秀作品,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毕业展览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自我展示平台”“虚拟演播厅效果太赞了”……

  “艺稻”象征着浙传学子在传媒园里扎根、拔节、抽穗、灌浆,成长为一棵艺术之稻。据悉,“浙传艺稻”青年艺术创想周—毕业嘉年华云尚展,是该校艺术与科技人才的孵化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以“创作”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切入点,以展映(演)检验创作效果,将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形成“教学+创作+展映(演)”三位一体的传媒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扶持具有艺术追求、探索创新精神的毕业生、在校生和专业教师,联合创作优秀的毕业作品。近几年,该平台孵化的毕业影视作品《佯冰之嬉》荣获第五届浙江省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并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OCD》入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带我一程》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奖等,为打响“浙传品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传媒;艺术;毕业;灌浆;拔节;嘉年华;禾苗;抽穗;雨露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