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震撼!大关小学新年民乐专场音乐会燃爆省音乐厅

2019-12-31 20:0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洁 记者 陈彩燕

  12月28日晚,“大关情·中国梦”大关小学民乐团成立65周年暨新年民乐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吹奏乐、弹拨乐在这里激情碰撞,打击乐、拉弦乐在这里交融回响。专业的表演、丰富的演出形式、绚丽的舞台,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深深地沉浸在浓浓的音乐世界中。

18.jpg

  当晚,一首大气磅礴的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正式奏响了音乐会开场序曲,激昂悠扬的旋律、脍炙人口的曲调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族音乐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了一首时代颂歌,表达了大关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之情。

  随后,浙江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蒋国基与新生代笛子演奏家郑迪、大关小学四(1)班蒋诗艺同学共同吹响《水乡船歌》,精湛的演绎使人眼前仿佛出现了江南水乡碧波粼粼的秀丽风光和水乡人民喜庆丰收的欢悦情景,这蓬勃向上、充满生机的画面、优美的旋律令人如痴如醉……

  音乐会在由大关小学校友姜莹作曲的民族管弦乐表演《丝绸之路》中圆满落幕,四大篇章共13个节目,百余名学生参演,专业老师同台演出,好一场视听盛宴!

3.jpg

QQ截图20191231200356.jpg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从筹备到演出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拿出13个精品节目?据学校老师介绍,大关民乐团的每位师生都卯足了劲,紧锣密鼓地开展排练。每周三次的合排,以及每天中午、放学都有各个声部的分排。团员们师徒结对互相学习,一起练琴。老师们给各个声部细致地指导。通往排练厅的路上,总是回荡着美妙的旋律。许多孩子们都放弃了自己的业余时间加紧练习,老师、家长们更是在背后鼎力相助。

  大关小学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艺术特色学校,近年来斩获省、市、区各项艺术类比赛大奖。学校以民乐、书画为龙头,带动合唱、舞蹈、戏剧等艺术课程不断发展,开设了“笛声悠悠”民乐普及课,人人会一门乐器更成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金名片。集团总校长刘志华说:“百年大关从历史中走来,正是大家对学校的共同关注与期许才形成了如此强大的凝聚力。在未来的岁月中,学校必将汲取现代化的朝气与多样化的活力,以最佳的面貌迎接未来。”

QQ截图20191231200329.jpg

  音乐会上,学校被授予“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民族音乐教学基地”,还成立了首届“家校社”专业委员会。

标签:大关小学;民乐;音乐;艺术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