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起来学学!温大瓯江学院学子自创“六步空调清洗法”

2020-05-29 14:23: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周佳莼

  浙江在线温州5月29日讯( 通讯员 杜晓哲 周佳莼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不少家庭将空调清洗摆上了日程,但是专业清洗空调人员又很难预约,那么市民如何自己在家就把空调清洗干净呢?最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红扳手”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们就精心制作了“六步空调清洗法”,让市民自己就能轻松给空调“洗澡”。

  如何给空调“洗澡”,六步帮你轻松搞定 

  “测试空调、拆解空调、内部消毒、清洗滤网、组装还原、开机测试”,短短两分多钟的视频,不仅详细介绍了空调清洗的六个步骤,还分别针对立柜式、壁挂式、吊顶式等三种常见的不同类型的空调进行演示,整个过程操作方便、实用,观看的人一学就会。市民在家只需要用抹布、洗洁精、消毒水就能轻松搞定空调清洗,过一个舒适健康的夏天。 

  “疫情之下,大家对卫生和健康越来越重视,口罩成为每个人的必备之物,却很少有人记得给空调做好防护。未定期清洗的空调很可能成为疾病的传染源或传播途径。尤其是在疫情时期,在清洗的过程中,我们还加入了消毒的环节,更加适用于当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章立昀表示,通过拍这么一个清洗空调的片子,方便广大市民们能在家自己清洗空调,让大家在享受清凉的同时,消除健康隐患,减少电耗并减少空调病的发生,省钱又环保。 

  观看了演示视频后,市民们纷纷给这群大学生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一位跟着视频轻松洗完空调的市民说:“疫情之下,大家对个人和环境卫生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作为夏日里不可或缺的空调,如何对它进行充分的清洁和消毒成了很多人面临的问题,这个视频则轻松易懂地演示了空调清洗的方法,感谢这群可爱的大学生们。” 

  娴熟的技术,源自坚持不懈的义工服务 

  别看视频中同学们的操作和示范很娴熟,其实这是源于好几年的积累,看似简单,但正也是他们多年经验的总结,比如不同类型的空调拆解的方法不同,所需的力道也不一样。

  据了解,“红扳手”志愿者服务队谐音“红帮手”,是一支由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包括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的学生。该队从2014年成立以来,先后走进公寓区、办公室、教室、社区,为学生们、老师们、居民们免费清洗空调,每年清洗数量超百台,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除了义务清洗空调,他们还会定期到社区、乡村开展小家电维修、废旧自行车改造工作等等,真正为市民带来方便。

  “作为由一群理工男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大多说得少做得多,只要有空,便会投入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尽自己的一份微小力量,帮助别人。未来,‘红扳手’义工队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服务带给每一位需要的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丹表示。

标签:空调;清洗;志愿者服务队;市民;电子工程;温州大学;洗澡;学院;红扳手;学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