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特教学院党委书记在云端为学生开启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0-05-26 17:31: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淑女

  浙江在线杭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邱淑女)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专门招收残疾学生的特殊职业院校,学生中有看不见色彩的盲人、听不到声音的聋人以及需要轮椅出行的重度肢残人。为了安全做好今年这学期的复学工作,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学生分三批返校报到,专门安排教师志愿者到车站接站包车到学校,为学生搬运行李物品,并为复学的全体省外和到校后体温异常的省内学生全部做了核酸检测,确保安全后才正式开始线下复课。

特教1.png

特教2.png

特教3.png

  5月25日是学院最后一批复学报到学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为全校学生通过会场视频直播在云端送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挑时代重担,奋斗的青春最无悔”的思政第一课。

  与其他的学校的直播课程不同的是,陈书记的直播框中同时出现了一个手舞足蹈的身影。那是为照顾线上听课的聋生,学院手语翻译专业的学生轮流在现场进行翻译,通过视频直播同步给线上学习的聋生收看,确保这是一堂全体残疾学生都能听能学的一堂特殊的思政金课。

特教4.png

特教5.png

  全校同学们通过主会场看直播、分会场连线课堂视频、部分在家学生观看钉钉直播的方式学习了这堂特殊的“开学思政第一课”。课后,同学们纷纷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体会。

  推拿按摩183班曹勇权说通过来陈书记一个多小时的讲述,我的心怎么都不能平静,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幅幅普通,却又伟大的画面,心中不由得涌起一股自豪感。此刻作为党员的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在学院里起带头作用,帮助正确引导其他特殊同学一起做好校内的防护,督促同学们配合学院做好每一项防护工作。

  电子商务181班陈亮说特教学子陆续返校,火车东站指引、发放防护包、外省同学免费做核酸检测,再到今天的开学思政第一课,我们感受到学院给予我们的爱和温暖。我们还要感谢学校的老师、后勤和安保等等,是他们的尽职尽责才换来了现在全体返校学子的安全。

  手语翻译192班姚远说听完陈书记的讲话思绪万千,心中的理想又树立起来了,我相信不仅是只有我,我校的莘莘学子心中的理想都在洗礼后燃烧起来。无论过去如何,未来我们将更努力,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献出我们的一份力。

  特殊教育181的鲁嘉镕,陈书记从给大家展示了中国人民抗疫的合格答卷和全体特教师生齐心协力的特教答卷,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的辛勤付出,我们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交上满意的人生答卷。

  手语翻译18班苗利昇说,我会记住陈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提醒,“人生试卷”永远在路上,要做自律勤奋的人、珍惜生命的人、感恩社会的人、心怀天下的人。

标签:学生;返校;残疾学生;特殊教育;学院;核酸;复学;复课;教师志愿者;手语翻译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