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大杭商院推出“共享云复试” 量身助力学生考研

2020-05-21 18:29: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思曼 李全泽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思曼 李全泽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高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为了帮助同学们积极适应这一改变,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考研工作室于近日推出“共享云复试”系列活动,受到师生频频点赞。该举措根据学生报考院校及专业,既可以“一对多”共享复试面试经验,又可以“一对一”精准指导,大大提升了考研同学的信心。

杭商1.jpg

  最多时6对1辅导,学生直言被信心包围

  “名牌包包相对于饮用水的需求有限,但是价格远高于饮用水,这个价值悖论你怎么看?”视频一端的戴臻,稍微理了一下思路,顺利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然而这还没有结束,马上就有专业课老师在视频的另一端,帮助他分析更完善的答案。这种一问一答一分析的模式,他们可能要经历好几轮,而这正是杭商院“共享云复试”的典型场景。戴臻是该校会计16甲班的一名同学,今年报考了会计专硕,在得到他进入复试这一信息之后,学校考研工作室就为他量身定制了这一模拟环节。

  根据了解,“共享云复试”分为四个进阶过程,第一阶段的时候,学校会邀请已经被研究生录取的校友参与其中,今年学校就连线了他们中国农业大学、福州大学、宁波大学的校友分享和重演了自己的复试,紧接着则由指导老师和专业课老师对学生的专业理解给予指导,第三个阶段则是考生互相共享复试,相互指出不足和优点,最后,形成专业课教师与辅导员后期跟进的模式。因此,最多的时候,1个学生同时可以得到6个人的模拟复试反馈,大家纷纷表示,这么多人的支持帮助,一下子感觉信心满满。“因为第一次面对线上复试,我本来非常紧张,这次活动帮助了我更好地调整心态,活动中每个人都能是‘评委’、每个人都能收到一些中肯的建议,特别棒。”几天后即将参加中国传媒大学复试的财务16甲班高敏桢同学说道。

杭商2.jpg

  覆盖近300人,助力学生逆袭成功

  该校考研工作室的指导老师任嘉威介绍说:“模拟复试可以让考研学子提前体验复试流程。这个点子来源当下的热词-共享,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找准差距,真正帮助大家增加录取机会。”模拟复试严格参照以往研究生面试流程进行,由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面试、综合面试等环节组成,考生从学习生活、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指导老师针对考生的学习经历、报考专业等方面进行提问。截至目前,“共享云复试”累计开展了5次,单次最高参与人次达110人,共计265人参与,基本覆盖该校参加复试的考生。

  工商16丙班的王槟傧在谈到“共享云复试”时开心地说道:“我是跨专业报考,压力很大,后来参加了几次共享云复试活动,每次都会有新的收获与进步,复试面试的经验值也有了明显提升,因为我考的院校复试相对较早,我算是复试逆袭,以综合排名第3的成绩被福建师范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拟录取了,相信我的好运可以传递给更多同学。”。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考研工作室成立的第四年,除了“共享云复试”学院还对考研学生给与了多项支持,开放了考研寝室、考研教室和自习室,并设计了“考研复试加油站”、翻转云课堂、“疫情下的考研复试”等云直播,设立考研奖学金,还帮助大家购买复试需要的摄像头、麦克风等器材。杭商院党委副书记狄瑞波对此说道:“高质量就业是我们对毕业班同学的重要承诺,我们会争取做好学生坚实的后盾。用新颖、有趣的方式助力学生在成长成才路上行的更远,攀的更高”。

标签:复试;考研;共享;共享云复试;学生;工作室;帮助;疫情;浙江工商大学;信心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