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州大学历史学(师范)专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20-05-20 12:23:06 来源: 温州大学

历史 1.jpg

  历史学(师范)是温州大学品牌(特色)专业,2017年获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奖,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已连读多年在全省同专业中位列第一。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8人;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3人,博士13人。所依托的中国史学科系学校首批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省级创新团队2个,省级、市级重点研究基地各1个。

  历史学(师范)专业长期秉承学生历史基础理论学习与师范技能培训并重的传统,在注重学生基础理论学习的同时,校内师范实训与教育见习、研习和实习有机结合,还开展“中学名师进课堂”活动,深受学生欢迎,效果显著。学生在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教学大赛和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近三年,2人获一等奖,8人次获二、三等奖。

历史 2.jpg

  历史学(师范)专业要求学生读万卷书的同时,还要行万里路,在全国高校率先做到专业考察市内、省内、国内相结合。北京、西安、南京、成都等众多历史文化名城,以及青海、甘肃、宁夏、广西等省区,都留有我们师生的足迹。本专业立足师范,但不忘拓宽专业口径,“一书”(《温州史学论丛》)“一刊”(《瓯越春秋》)“一项目”(学生科研立项)成为学生放飞理想的园地。

  历史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强,活跃在中学历史教学、文博、档案、编辑、科研机构与行政管理等众多工作岗位上。近三年,学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

  毕业生成功不忘来时路。2017年在历史系建系三十周年之际,系友捐资118万设立历史系发展基金,为专业发展和学生成才创造更好条件。

标签:师范;历史学;温州大学;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学生;创新团队;特聘教授;研究基地;硕士点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