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学生大声朗读有了好去处!之江学院建成一个“天空之城”

2020-06-16 18:49: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华

之江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华)这个位于之江学院图书馆五楼屋顶,花草扶疏,玲珑有致,就像日本电影《天空之城》的画面一样,清新,自然,唯美。是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新建成的一个朗读园,专门供之江学子朗读的场所。

之江4.jpg

  朗读园用简单而又富有不同风格的隔断和地板,易养护的多种季节性植物,结合大胆的几何造型,创造出一座富有浪漫而又有诗意的绿化空间和阅读空间。负责设计的图书馆蒋山老师说,这里是之江学院图书馆阅读空间的延伸。

  朗读园入口处借助景墙的形式,体现图书馆文化与朗读园的的形象。入口处引用“林泉高致”的概念,景墙设置较长,有曲径通幽之微妙,地面通过合金阵列形成地板,便于下水,又使其自然和谐地融入环境当中。入门处采用木板本色暖黄色,缓和了蓝天、白云、红墙带来的视觉冲击。

  蒋山老师说,在人们的眼里,什么季节开什么花,是人与自然的心灵契合、相依相爱的表现,花草与人的情感紧紧联系在一起。所谓花草本无心,生性皆由人。在设计朗读园绿植的时候,面对的是大学生读者,同时又是图书馆阅读空间的延伸,朗读园的花草设置须要赋予它们与年轻人一样富有朝气而又情感丰富的氛围,调动他们读书的内在动力。

  整个朗读园的基调是清新和浪漫的。在绣球的簇拥下,树状月季、丁香和海棠营造出了一个温馨而又浪漫的空间环境,身在其中,犹如置身绿地广场,有豁然开朗之感。

  身处如此清净优雅的空中花园,“天然氧吧”式的朗读园,微风拂面,伴着淡淡的草香和花香,大声朗读也会“有滋有味”,认真学习的你会成为其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白璐妍同学说:“这里的花花草草很多,有那种很清新的味道,可以让你学习疲惫的时候感到非常的惬意,非常的放松,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继续学习。我们现在也快到考试周了,学习还是挺紧张的,就会经常来这里,这里人也挺少的,比较安静,很容易学进去。”

  王蕾同学认为,这里读书环境很好。而且这边一般人会比较少,平时在楼下图书馆室内学习的话不能大声读书,像有一些要背书的,可以到这里来。

标签:朗读;学院图书馆;花草;日本电影;天空之城;陈华;有致;屋顶;浪漫;入口处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