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以漫画为载体开展廉政宣传教育 浙理学子原创漫画惊艳亮相

2020-07-14 21:42: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田浩然 记者 吴俏婧

6Q5F0974.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田浩然 记者 吴俏婧 ) 7月14日上午,“清廉西湖”廉政教育漫画联合公展亮相西湖区北山街道弥陀寺文化公园,这是由西湖区纪委区监委与浙江理工大学联合组织,北山街道党工委、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漫画展。10幅原创“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组画作品在展览上首发,另有40余幅廉政主题漫画在这里齐齐展出,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现场观看。

6Q5F0980.jpg

  以漫画为载体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是浙江理工大学艺术类师生坚持多年的活动,通过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生动活泼的动作设计,在校内外广泛开展社会性廉政教育,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了倡廉新思想,并达到促进群众倡廉教育、融入群众敬廉生活的目的。本次联合公展中的大部分作品是浙江理工大学党风廉政文化季活动的精选作品。

6Q5F0969.jpg

  北山街道干部看完漫画感受良多,他说,通过漫画简洁的形式让我更容易明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不仅仅是为了加强公职人员管理,进行定期敲打和肃清“毒瘤”,它更是为了保护公职人员的合法权益,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漫画作者钱璐敏看着居民们驻足在自己的作品,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要学习老一辈党员们的激情热血,把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传承下去,砥砺奋进。眼前就能做的,就是发挥自身所长,运用好西湖区给我们提供的大舞台,发挥出我们艺术专业的独特优势,将廉政文化更多的用大家喜爱的方式展现出来、将清正廉明的精神用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告诉给更多的人”。

  漫画展吸引了一个小朋友驻足观看,他是那么的纯洁善良,从他清澈的眼神中看到了“廉政育人”的未来。

  西湖区监委委员徐凌华说:“廉政教育漫画联合公展”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将高校实践与社区廉政育人建设相结合,共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共同为社会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6Q5F0958.jpg

  浙江理工大学与西湖区纪委区监委还共同设立了“大学生廉政视觉共建基地”,将继续深入合作,持续开展廉政漫画、海报方面的创作与展览,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共建。

标签:浙江理工大学;西湖区;漫画;公职人员;北山街道;廉政教育;公展;漫画展;作品;联合组织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