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鼓励“医学报国” 钟南山给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回信

2020-10-20 16:30: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彬彬

微信图片_20201020162846.jp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温彬彬)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开幕。开幕式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线上主旨报告。他提到,在这次新冠防疫的过程中,青年医生、青年科技工作者起到主力军的作用。

  虽然因工作原因不能到达现场,钟南山给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回了一封信,信中,他对青科会的召开予以祝贺,肯定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医路发展与在疫情中作出的贡献,为大学生们送上鼓励,寄予厚望。

微信图片_20201020162245.jpg

  全文如下:

  给温州医科大学学子的一封信

  温州医科大学的同学们:

  你们好!

  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在温州医科大学开幕,我因工作原因不能前来,在此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我也收到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同学们给我的信,非常感谢你们。

  温州医科大学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高校,秉持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抢抓机遇、成果斐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今年温州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温州医科大学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彰显了学校医学报国的价值追求和“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力量。

  同学们,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保持对医学的热爱和好奇心,不断增强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心怀祖国、敬畏生命,为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引领未来的科学家打下坚实基础。

  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你们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祝你们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

  2020年10月17日

  钟南山院士的回信在温医大引起了热烈反响,让温医学子备受振奋,他们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高雪纯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我的信能得到钟南山爷爷的回复!!!正如信中所说,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如今许许多多像他一样冲在防疫前线的前辈们守护国家及人民,而不久的将来,我也将接过这一棒,成为万千守护者的一员。我将把钟爷爷的话铭记在心,牢记誓言,肩负责任,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提升自我,成为一个对社会及国家有用的人。

  陈芋霖

  眼视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收到钟老先生的一番鼓励,我心中顿时激起千层之浪。疫情之战,温医俯身前行,不负众望。而我也作为温医学子,倍感自豪。我将以“仁肃勤朴、求是奋发”之言塑己之神,以“健康所系,性命所托”之誓规己之行,作为眼视光的学生我将永远对医学保持敬重之心,尽己之所能,从心灵之窗走向世界之窗,为祖国医学发展献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朱星宇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临床医学是一门直面生命的学科,当我选择了医学的那一刻起,便选择了奉献,更选择了责任。博学而后成人,仁心而泽天下。无论未来的路有多难走,但我始终期盼着能够成为每个人心中的小火苗,并且坚信,星星之火终能汇聚形成燎原之势,照亮这片华夏大地,温暖着每一位亟待帮助的人们。

  楼晨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在公共卫生安全方面,我们开的是“预防处方”,作为卫管学子,我们既要了解卫生事业发展基本趋势,又要了解医学科学的基本规律。钟南山院士给我们的寄语,激励我们卫管学子更深刻地把握时局,主动去学习了解与医疗卫生相关的知识,将管理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医学上面来,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一定不负所望,勇敢前行。

  俞洁

  护理学院

  看了钟南山院士的回信,我为我是一名温医人而感到自豪骄傲。温州医科大学在此次疫情中展现出作为医学院校的责任与担当,始终走在抗疫的第一线。作为一名护理学院的学子,我将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国家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标签:温州医科大学;钟南山;学子;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青年;峰会;科学家;防疫;公共卫生;青年科技工作者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