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二561 学军557 杭高552 杭州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今年杭州市区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线均有下降,重高校长分析原因有不少

2018-06-29 10:2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6月29日上午,杭州中考第一批高中录取结果揭晓,颇受关注的“前三所”学校分数分别是:杭州第二中学561分,杭州学军中学557分,杭州高级中学552分。

  今年杭城市区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共34个招生单位,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孔永国介绍说,今年列入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校区)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个,即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及临安区面向主城区招生的临安中学。今年现场录取的人数,也比去年的7800余人增加了250余名,共8068名。

  今年杭州市区高中第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比去年低17分,现场录取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略比去年低。杭二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61分、学军中学557分、杭州高级中学552分,均比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了三分。

  “前几所高中的高分段成绩分数相差不大,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既要看考试成绩,也要看填报人数。”杭二中校长尚可对于今年的学生录取情况很满意。他说,录取分数线比去年低三分,很正常,首先第一批的最低控制线比去年低17分;每年试卷不一样,难易程度略有小变动,而且今年招生学校比去年多。

微信图片_20180629101022.jpg

  从录取现场来看,在家长观念里的“前八”所重高已经向“前十一”所改变。
  从2015年开始,萧山中学第一次纳入向杭州主城区招生,录取分数线挤入了“前八”。2016年,萧山中学与富阳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同时进入“前八”所分数段。2017年,萧山中学和余杭高级中学也同时进入了“前八”。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变化跟招生单位增加、家长对新学校(校区)的认可度都有关系。比如,学军中学今年就有三个招生单位: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和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校长陈萍说,新校区第一年招生时需要得到更多家长的支持和认可,之后学校会用办学质量来说话,吸引更多优质考生报考。 

微信图片_20180629102914.jpg

  另外,考生和家长请注意关注录取进程:

  6月29日至7月1日:第一批招生录取;

  7月2日至4日:第二批招生录取;

  7月5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标签:杭州;高中;分数线;录取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