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今年9月起 杭州将多一所民办双语学校

2018-06-28 18:21: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惠灵顿杭州校区3.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杭州实行“公办中小学零择校”多年,家长想要给孩子多一个就学选择的,就挑民办学校。升学季,有关新学校的消息备受家长关注。今年起,杭州又将多一所民办双语学校!

  杭州惠立学校校园今天正式交付,将于9月正式开学。坐落于萧山科技城的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是浙江省第一所将中国课程和惠灵顿教育特色相结合的民办双语学校。总校长罗杰珀介绍说,学校对于生源没有国籍要求,主要招收2-18岁的学生,每一个学段都是双语教学,孩子们可以从幼儿园一直上到高中。学校会为学生量身打造符合不同阶段成长规律的课程;学校课程上,将在浙江本地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提供中英双语的沉浸式探究式学习,融入具惠灵顿特色的体育、艺术、音乐等拓展性课程。

  他带领的学校核心教学管理团队,早在去年8月就到岗,进行课程研发、教师招聘;在全球招聘精挑细选得来的教学团队,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到岗,在开学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密集在岗培训。

  惠灵顿来杭州之前,在国内已有两所校区,分别是天津和上海。杭州惠立学校,是目前惠灵顿在中国最大的校区,总占地面积超74000㎡,相当于9个标准足球场这么大,学校里的建筑和英国惠灵顿公学一脉相承,是18世纪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英伦范十足的校园,让人印象深刻。

实验室.JPG

  学校实验室

游泳馆.JPG

  学校游泳池

  除了充足的常规教室以外,学校建有能容纳560人的带升降舞池的专业级剧院、开放性学习空间、科学实验室、艺术教室、设计工艺教室、练琴房、舞蹈房、黑箱剧场、室内多功能体育馆、25米六泳道的恒温比赛级游泳池以及户外的三个足球场、400米全天候合成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以满足各类教学与活动所需。此外,学校还分别设有为家长和教职工开设的咖啡厅、学生餐厅以及寄宿相关设施等。

  惠立学校里,是典型探究式学习的特色教室。教室的课桌椅是可移动的,根据课堂不同,进行不一样的布置。比如要进行小组讨论,可以圆桌式摆放;需要团队合作时,可以拼桌进行。
  杭州,是外籍人才最青睐的中国城市。据杭州市政府公布的消息,杭州连续七年上榜由国家外专局发起的“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据统计,杭州目前已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5万人、外籍人才1.5万人。外籍人才子女就学的问题,也日渐被关注。

  作为惠灵顿中国第三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落脚以汇聚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科技金融人才为主导的坐落于萧山科技城,将为产业发展所需人才的子女上学提供了便利。


标签:杭州;学校;惠灵顿;双语学校;外籍人才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