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下沙开发区查处8家违规培训机构

目前这些违规机构都已取缔或经劝导自行关闭

2018-07-23 08:3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暑假里,不少家长为孩子挑选各类培训班,但是良莠不齐的培训机构需要家长有一双火眼金睛。

  培训机构面向社会开展中小学文化学科类培训,应依法取得教育行政部门许可。目前,开发区除区青少年宫外,持有教育行政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可以开展非学历文化学科类培训活动的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共有17家。社发局要求这些机构坚持依法办学,注重行业自律,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基本能满足广大学生多样化、特色化的学习需求。

  与此同时,经各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社区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发现无证无照培训机构或有照无证违规从事文化类学科培训的机构共8家(证指的是办学许可证,照指的是营业执照)。

  “这些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都已取缔或经劝导自行关闭,整改率100%。今后,对发现的存在违法违规规办学行为的培训机构还将依法列入黑名单,并进行曝光。”社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家长,请勿盲目为孩子报名课外培训,特别是文化学科类补习,给孩子增加过重课业负担。如果要参加这类培训,应尊重孩子兴趣、注意体艺类与学科类相结合,选择那些师资优良、资质完善、教学条件过硬、课程体系完善、收费合理的培训机构。

  已查获的违规培训机构:

  机构名称    地点          备注

  1 无实际名称  二号大街大都小区内   经劝导,自行关闭

  2 匀骋教育   云水苑小区内      经劝导,自行关闭

  3 好好学吧   探梅坊小区内      经劝导,自行关闭

  4 一米阳光   滟澜社区内       取缔

  5 无实际名称  晨光国际花园内     取缔

  6 无实际名称  晨光国际花园内     取缔

  7 薄荷园    保利东湾小区内     取缔

  8 林晓云教育咨询服务站  智格商业街  取缔

标签:培训机构;家长;孩子;取缔;学科;违规;培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