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暑假里,这些孩子为什么渴望每天去学校

2018-07-22 08:24: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莉娜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对于城市里孩子来说,暑假是一年中最为期盼的日子。但对于不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而言,他们不会有家长更多的陪伴,也不可能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甚至和平日里小伙伴见面也不那么容易。

  近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联合政府、企业、高校、城市学校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Do益行”第18站启程。20名“I Do”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这里,为暑期里依然留在广宇希望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带去特别的体验活动。同期,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支教活动也在这里开展。

  高尔夫球员、禁毒警察、服装设计师、红十字急救员、料理师……这些孩子们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职业都出现在了学校的教室里。

  此外,孩子们熟悉的“刘爷爷”和哥哥姐姐们又来了。一件白T,一顶红帽,这是刘晓伟教授的“招牌装扮”,在这里孩子亲切地称呼他“刘爷爷”。身为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的刘晓伟教授今年已经68岁。在他的策划、带领下,杭师大人文学院的学生已经连续12年在暑期坚持前往希望小学支教,每期15天,在广宇希望小学的支教活动也已经持续5年。

  今年也不例外,“刘爷爷”和27名大学生在7月14日住进了广宇希望小学,6人一间宿舍只有一台小小的落地扇,每人每日的餐标仅4元。尽管如此,活动在前期招募时依然火热,最终成行的大学生志愿者干劲十足,为孩子们设计了各类学科以及亲情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等诸多课程活动。谈到一直坚持的动力,“刘爷爷”表示一是因为大学生的热情,二是因为孩子们的热情,“做公益,每个人都是受益者。”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的何昊是广宇希望小学孩子们眼里的“红人”。他既是四年级学生的暑期活动班主任,还是大家的体育科目老师,空余的时间他就拿着相机在校园里捕捉一张张稚嫩的笑脸。

  何昊说:“青菜、冬瓜、南瓜、包菜,在这里一切靠我们自己,学到了不少技能,最开心的就是为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到这里短短四天,孩子们和我已经很熟悉,我想我们都在彼此成长,这过程也许有些挑战,但美好一直相伴。”

标签:希望小学;孩子;人文学院;支教;大学生志愿者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