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我省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

2018-08-22 07:47: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 8月21日,教育部和我省联合举行“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浙江援疆教师出征仪式,为支教教师壮行。仪式前,省委书记车俊和省长袁家军都作出批示,希望援藏援疆教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不畏艰难、敬业奉献、悉心支教,努力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西藏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人力社保部印发的《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省要增派485名教师赴西藏和新疆支教。前期,我省已有38名教师赴疆展开支教工作。8月10日,10名援藏教师已经进藏。8月22日,437名援疆教师将分乘3架包机赴新疆阿克苏,展开为期一年半的教育援助工作。

  这次选派的485名支教教师,根据当地的实际教学需要,以普通中小学教师为主,兼顾了高校、中职学校和幼儿园。“援疆不仅代表个人,还代表了浙江教育人。我们的一举一动,不仅事关学校荣誉,更展示着浙江形象。”此次浙江支教团领队、杭州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周华伟说,支教团将按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师训,真情投入、真心付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一腔热血奉献给西部人民。

  据了解,我省此次援疆教师选派人数为历年之最。作为选派教师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我省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地把选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克服我省自身教师数量短缺、教育改革任务重、对口支援任务多等诸多困难,认真组织、优先保障完成选派任务,并在职称、待遇等政策上给予支教教师最大程度的倾斜和支持。

标签:教师;支教;浙江;支教教师;援藏;支教计划;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思想伟大旗帜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