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援疆教师出征仪式举行 四百余名浙江教师明日启程新疆阿克苏

2018-08-21 17:55: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方柔嘉

微信图片_20180821173544.jpg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方柔嘉)今天下午,“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浙江教师援疆出征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支教教师壮行。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任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成岳冲副省长主持会议,教育部、新疆自治区和省相关部门以及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出征仪式前,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和省长袁家军曾做出重要批示,希望援藏援疆教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不畏艰难,敬业奉献,悉心从教,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努力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西藏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向“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浙江支教团领队授旗。明天,四百余名援疆教师将分乘3架包机赴新疆阿克苏。郭华巍担任团长,省相关部门和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组成陪送团随机赴新疆阿克苏。8月23日将在新疆阿克苏举行欢迎仪式和集中培训。

  “我先生也是一名援疆干部,2016年12月底进疆的,已经一年半时间了。后来我得知,全国将选拔万名教师去援疆援藏,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全家人都很支持。”参与此次出征仪式的援疆教师李含告诉记者:“我们觉得,这既是奉献,更是使命。我爸爸以前是一名军人,作为军人的子女,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去担当。”谈及即将出征的心情,李老师不免热血沸腾:“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铸民魂。我将倾情援疆,以优异的成绩,致终将逝去的青春。”

  据悉,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人力社保部印发的《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教师〔2017〕14号)要求,2018年,浙江省要增派485名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是选派教师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

  根据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的实际教学需要,这次选派的四百余名支教教师,政治觉悟、支教愿望和业务能力都十分出色,以普通中小学为主,同时兼顾了高校、中职学校和幼儿园。

标签:教师;援藏;出征仪式;设区市教育局;相关部门;支教计划;支教教师;浙江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新疆阿克苏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