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江干区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8-09-07 16:2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昕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80907154053.jpg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彭昕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昨天下午,杭州市江干区“壮阔钱塘潮 奋进新时代”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杭州市夏衍中学举行。

  会上,一段VCR 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江干教育:1978-1988年,是江干教育除旧革新的十年,章子宏、沈丹华、陈灏隆等一批江干教育的开拓者,在江干教育的历史中留下了沉甸甸的印记;第二个十年,江干教育稳步发展,童承基、孙寅、傅利萍……一群优秀青年成了江干教育的中流砥柱,“轻负高质”成为江干教育的标志;第三个十年,江干教育走向优质均衡,面向全国招聘杰出校长,内培外引,11名特级教师、39位名师名校长,引领江干教育走向优质、均衡、和谐发展;第四个十年,“活力校园、幸福教育”成为江干教育的内核。与恩施、阿克苏、那曲、三穗亲密联系,多模式办学,打造“教育新共同体”的江干范本,让教育优质、均衡更上一层楼。

  如今,教育已成为江干的一张金名片。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办学条件越来越好。今年9月,江干有8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及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80907154107.jpg

  今年教师节,江干区教育局还为青年教师献上一份大礼,投入1000余万元,为辖区学校的青年老师量身打造集体公寓,为近千名年轻老师解决了住房需求。会上,江干区委书记滕勇向青年教师代表转交了青年教师集体公寓钥匙,并一起走向了“公寓之门”。

  江干区教育局还对一批在2017学年表现突出、对江干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做出表彰。其中,杭州市采荷第三小学黄升昊、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金水凤获“浙江省春蚕奖”,杭州市东城幼儿园邱红燕获“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称号。

  “学校要做好抓育人、抓品牌、抓口碑三个重点方面,教师要把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间。”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说道。

标签:江干;江干区;教育;杭州市;教师节;十年;杭州市夏衍中学;表彰大会;青年教师;新时代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