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庆贺节日注重实效 杭州为老师送“礼包”

2018-09-07 12:53: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吴佳妮 通讯员 盛伟民 姜国祥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吴佳妮 通讯员 盛伟民 姜国祥)教师节即将来临。杭州各区、学校纷纷为辛苦了一年的老师们送上教师节“大礼包”。

  浙江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的老师们这两天收到了一份班主任职级评定的文件。按照文件,集团内中小学的班主任都可以参加初级、中级、高级和特级班主任的评选,每一级享受不同的津贴。例如,特级班主任每月最高将享有5000元津贴。

  “班主任在不少老师眼里是个苦差事,每天忙得像陀螺,却拿着和实际劳动量不成比例的补贴。”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校长郜晏中说,现行的特级教师与正高教师评定偏重学术研究。在这一评价体系中,班主任的工作还难以得到体现。

  班主任职级评定,在国内非常罕见。郜晏中的灵感来自于上海为校长们设立“特级校长”的荣誉。“我们集团的老师们收到文件后,能有机会获得这样的荣誉,都非常高兴。”郜晏中说,按照计划,他们将在本学期完成首次评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班主任也成为今年教师节的高频词汇。杭州江干区在9月6日举行的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上,表彰金奖荣誉班主任和银奖荣誉班主任。在西湖区,功勋班主任的评选已进行4个年头。今年西湖区从近2000名中小学在岗班主任中,评选出30名功勋班主任。他们中,不少老师担任班主任长达二三十年,最长的一位老师当了37年班主任。“这几年,我们把班主任工作看得很重,这也是我们每年都评选功勋班主任的初衷。”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说。

  其他老师也收到惊喜“大礼包”。拱墅区近日从该区4000余名中小幼老师中,首次评选出6个运河特级校长和16个运河特级教师。“这是我区给老师的最高荣誉,待遇也会向省特级教师看齐。”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达告诉记者,此次区级层面的评选,希望在荣誉和待遇上给予这些老师、校长双重肯定。

标签:班主任;老师;教师节;大礼包;评选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