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文龙巷小学图书义卖助力结对学校修建新校舍

2018-09-07 10:12:02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张冰 记者 童立进 汪嘉伟

  日前,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举办了“文龙·温宿心连心 小小书市献爱心”图书义卖活动,助力新疆温宿二小的新校舍修建。

  据悉,文龙巷小学和远在新疆阿克苏的温宿二小是结对学校,今年温宿二小的新校舍落成,学校门厅建有一个开放式阅览室,需要大量书籍。图书义卖的善款将捐赠给温宿二小。

  “本来打算直接赠书的,但因书籍较重,托运成本太高,我们就换了个形式,让同学们将家中的图书拿出来义卖,书籍在孩子们中间重新流通,产生了价值,所得善款我们再汇总公示后,捐赠给温宿二小。”校长赵秋红表示,图书义卖能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自主管理能力,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标签:班主任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