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教育部提出: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2018-12-01 09:12:38 来源: 都市快报

  教育部日前在山东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35年将要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针对困扰家长的“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若干意见》明确了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提出到2020年,全国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提高到50%,同时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将来在我们的办园体系当中,有公办园,有普惠性的民办园,这是主体。同时还有一部分营利性的民办园,来满足家长的选择性需求。”

  同时,《若干意见》还提出遏制民办园的过度逐利行为,社会资本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资本、协议控制等方式,来控制国有资产或者集体资产举办的幼儿园和非营利性的幼儿园。

标签:学前教育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