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中职生有机会直升本科 2019计划招收1500人

2018-12-14 22: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在很多人看来,初中毕业选择了读中职学校,今后升入本科院校的机会就渺茫了。从今年开始,这个观念已经被彻底改变了。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申报工作。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是指通过中等职业学校3年教育与应用型本科院校4年教育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为生产、管理、服务一线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这也就意味着,考进试点中职就有机会7年“一路直达”拿到本科文凭。

  2018年5月,我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15所中职学校与省内8所本科院校联手培养学生,563名中职学生通过中考选拔成为接受七年制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的首批学生。

  据了解,相比2018年,明年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名额增长到1500名。其中,增加学前教育、护理等老百姓需求较大的紧俏专业和涉农类、非遗文化传承类、民族工艺等特色专业计划约500人,由各地、各有关本科高校申报,省教育厅统一遴选。原则上各设区市申报专业不超过2个。此外,在2018年试点分布基础上,原则上每个设区市各增加1所中职学校1个专业,即杭、宁、温每市3个班,其他设区市每市2个班,义乌市1个班,共计26个班,班额40名,共计1040名。

标签:本科院校;中职学校;人才培养;浙江;省教育厅;一体化;初中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