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首师大举办《卫天霖作品集》首发式

2018-12-31 11:12:59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记者 晋浩天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日前在京举办《卫天霖作品集》首发式暨纪念卫天霖先生诞辰120周年艺术研讨会。据悉,《卫天霖作品集》收录了卫天霖近200幅作品,“卫天霖艺术研究中心”也在同时揭牌成立。

  据介绍,卫天霖出生于1898年,曾赴日本东京美术学校绘画系留学,专攻油画,回国后致力于油画的民族化技法研究。新中国成立后,他创建了北京师范大学美术工艺系并任系主任,此后历任北京艺术师范学院和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等。卫天霖不仅在艺术上成就卓著,而且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美术人才。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回顾了卫天霖半个世纪的油画创作和艺术教育生涯,赞扬了他融合西方艺术精髓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艺术实践与探索成果。研讨会肯定了卫天霖对于丰富油画技法语言、拓展审美领域、推进本土化进程等方面超越时代的努力和贡献。(光明融媒记者晋浩天)

标签:艺术;卫天霖作品集;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研讨会;美术学院;研究中心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