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爸爸们齐点赞 杭城中小学新增足球体测 寒假一起动起来!

2019-02-01 15: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蔡宇冠

  浙江在线2月1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蔡宇冠)近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工作的通知》,在这份文件中,详细说明了今年杭州体育素质监测的时间、对象以及项目内容。

  其中,让不少爸爸眼前一亮,直呼“喜欢!”的是,从2019年开始,杭州市学生体能素质检测项目在原有的体能素质项目基础上,增加了一项足球基础技能检测。一起看看,下学期的体测内容,这个寒假抓紧时间锻炼起来吧!

  检测时间和地点

  考虑到天气等因素影响,自2019年起,我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工作时间从每年初冬提早到秋季开展。

  1.六城区高中学校检测时间安排在10月12日—13日,检测地点在杭州市源清中学。

  2.其他学校检测时间安排在10月14日—18日期间,检测地点为学生所在学校。

  检测对象

  1.六城区所有公办、民办高中学校(含直属学校和区属高中学校)均需参加检测。

  2.上城、下城、拱墅、江干、西湖、滨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分别检测初中和小学各1所,西湖风景名胜区检测小学1所。

  3.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和桐庐、建德、淳安三县(市)检测普高、职高、初中、小学各1所。

  4.检测年级:普高(高三年级)、职高(高二年级)、初中(初二年级)、小学(六年级)。所有检测年级均采取随机抽取50名学生(男女生各25名)的方式确定参加检测学生名单。被检测学生凭《学生基本信息表》和身份证(或市民卡)参加检测。

  检测项目

  为加快普及推广校园足球,从2019年起,我市学生体能素质检测项目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项足球基础技能检测。  

  具体如下:

  1.小学六年级:坐位体前屈、50米跑、50米×8往返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等6项。

  2.初中和高中年级: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等6项。

  凡测试项目后未注明性别的,为男生、女生均应测试的项目。

  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项目要求

  场地设置资料图

  1.测试场地:平整场地或足球场。测试区域长25米,宽6米,测试距离为20米。场地四周设置明显的标志线。起点线至第一根标准杆的距离为3米,最后一个标志杆至圆心点距离为3米,其余各杆间距2米,共设8根标志杆,标志杆与两侧边线相距3米。标志杆高不低于1.5米。

  2.测试用球:小学组为4号标准比赛用球,初中组及高中组为5号标准比赛用球。

  测试办法

  1.受测学生在起点线后准备(球放在起始线上成静止状态),听指令开始运球。指令响开表计时,受测学生运球向前,依次绕过8个标志杆,最后受测学生将球带入圈内踩停则测试员停表。

  2.每人测试2次,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

  3.有下列行为,判定为测试犯规,当次成绩无效,记一次测试。犯规行为如下 :出发时抢跑、手触球、漏绕标志杆、人撞倒标志杆。

  4.受测学生在测试中受场外因素干扰(被临近测试场地的足球碰到),测试员可根据测试实际情况允许受测学生补测一次。

  5.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0.1秒),四舍五入。

  文件中,也公布了足球项目评分标准。

标签:检测;检测时间;检测项目;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足球基础;测试;学生;素质;运球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