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打卡走起!浙江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营地名单公布

2019-02-13 14:03: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着消费升级,研学旅游越来越成为当下中小学生和家庭的出行首选,在沉浸式体验中,来满足自身对未知事物的好奇。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官网获悉,日前我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营地名单正式出炉,浙江省博物馆等54家单位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一批),杭州市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等9家单位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第一批)。快带上孩子,打卡走起!

gushanguan_b.jpg

(图为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图片来自浙江省博物馆官方网站)

  具体名单如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教育营地.jpg

20180426094684838483.JPG

(图为杭州市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花果长廊,图片来自基地官网)

  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第一批)名单,是在省级有关部门直接推荐、各设区市教育部门与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对基地营地的课程审核、营地的实地踏勘、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后认定的。

  名单公布后,这些省级基地、营地单位将通过网站、公众微信号等途径,主动公布、及时更新开放接待时间、开放内容、咨询电话、投诉电话及邮箱等基本信息,提供优质服务,方便各方监督。

  此外,省级基地、营地还将积极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构建以营地为枢纽、基地为站点的研学实践教育网络,不断提升基地、营地的专业化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

  对于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的认定和管理,我省实行“准入条件前置、特殊要件审查、分级公布监管、不符摘牌退出”的机制。省级基地、营地如果出现不符合规定或违规的情况,经核查确认后,将予以摘牌处理。

  除了省级基地、营地,我省各市、县(市、区)教育、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还将遴选公布一批市级、县级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从2019年开始,除省级部门直属单位可继续直接申报省级基地外,申报省级基地、营地的,须先认定为设区市级的基地、营地。

标签:研学;中小学生;基地;营地;浙江省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