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9个地区定为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

2019-02-28 22:56:05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董鲁皖龙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和改革试验区遴选结果名单的通知》,北京市东城区等84个地区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天津市北辰区等29个地区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

  为扎实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和试点工作,《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纳入发展规划。成立政府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分工明确、部门协同的工作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和统筹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改革发展。要积极对标试点县(市、区)和改革试验区建设原则、任务和要求,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保障基础条件等,大胆探索实践,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积累更多有益经验。三是要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工作推进。四是要改善办学条件,建设特色学校。五是要狠抓宣传教育,浓郁环境氛围。六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退出机制。教育部将于2020年组织开展试点县(市、区)和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情况专项检查,对于工作推进不力的地区,将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着力建立和完善退出机制。

标签:青少年;近视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