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把学生视力 纳入杭外推荐加分项? 有网友为学校点赞

2019-02-22 10:43:32 来源: 都市快报

  杭州不少小朋友一开学就测视力。记者在一所学校看到,该校四到六年级一共有12个班,12位老师拿着视力灯箱,走进之前安排好的教室。根据要求,这次测视力,同学们要离灯箱5米距离。检查结果显示,和寒假前相比,有些同学视力有些下降,下降幅度在0.1和0.2之间。

  该校校长说,孩子的视力确实是让学校头疼的问题,学校接下来会出一份重视学生近视的细则:“我们在酝酿一个想法,把视力和评优评先结合起来。之前杭外保送主要看综合素养评定,我们现在的想法是把视力也放进去,根据孩子六年的视力情况,达到一定的要求可以适当加分。家长可能会衡量一下,给孩子多一些户外运动时间,而不是一味地往培训班送。”

  都市快报官微推送了相关报道后,对于把视力纳入评优加分项的做法,有些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

  反方

  不考虑先天遗传因素

  这很不公平

  雪月画屏:这个我觉得很不合理。现在家长近视的很多,小孩就算非常注意保护,遗传因素在,还是近视得很厉害。这种情况不在少数。这个相当不公平,很不公平!

  邵清风:视力很大程度上受先天影响,这样太不公平了。而且近视的孩子也可以配ok镜,测视力照样测不出来。

  阿米:让学生保护视力的初衷是好的,但这样的规定毫无道理。这并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因素。

  Cris_wow:呵呵,先天遗传近视的找谁去?

  停停走走:我有个小伙伴天天看电视玩游戏眼睛一点不近视,我弟弟也是,所以视力和基因有关吧?这加入加分项有点不公平……

  正方

  说的是六年的视力变化哦

  为学校点赞

  陈棋凯:为关爱学生健康的学校点赞。是六年的视力变化哦,关键是让孩子养成爱护视力的好习惯。

  虹:参考孩子六年视力变化情况,跟先天近视关系不大吧!

  抄底在山顶割肉在山脚:眼睛好也是一种天赋,有的专业不要近视眼,难道还管你是不是先天基因导致近视的?

  彩儿:视力保护家长和学校要一起努力!尽早维控调理!

  郭:留言中反对的,我想你们大概没理解学校的初衷,为学校点赞!记者 肖旭 整理

标签:视力;近视;先天;灯箱;公平;学校;遗传因素;校点;下降幅度;孩子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