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采荷一小开展“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主题活动

2019-02-25 14:13:57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钱君婷

  不忘历史,才能牢记使命;追寻梦想,才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是习近平爷爷对我们青少年的殷切期望。

  2月13日早上,天虽下着毛毛细雨,采荷一小钱江苑校区512中队绿荷小队一行5人,冒着春寒,满怀敬畏之情,来到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

  纪念馆陈列以时间为轴,包涵中国共产党创立前后的浙江、大革命时期的浙江等五部分内容。在追寻历史轨迹,追忆革命先辈足迹的过程中,采荷一小的队员们被一幅幅英勇就义的画面、一幕幕荡气回肠的景象所感动。

  下午,绿荷小队一行5人又来到浙江省军区疗养院,聆听老红军的英雄革命故事,老红军们的自我牺牲、大无畏精神、钢铁般的意志深深感染着每位队员。采荷一小希望通过进行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们增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决心。

标签:习近平;扣子;老红军;浙江;梦想;青少年;人生;使命;革命历史纪念馆;大革命时期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