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未落实楼层安全规定继续办学 杭州学而思涉嫌违规

2019-02-21 12: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221113723.jpg

  指引牌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规避办学楼层不得高于三楼的安全规定,虽然在办学许可证上明确标注培训对象是14周岁以上的孩子,实际运营中仍在对14周岁以下的小学中低年级段学生进行培训——近日,有家长向浙江在线记者反映,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的一家学而思培训机构,存在违规办学嫌疑。

  2月18日,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市下城区中山北路450号,找到了这家“学而思”培训机构下属校区。该校区共有两个入口,分别位于大楼东西侧。在大楼西侧,从“网鱼网咖”的楼道上楼,有餐饮、培训机构等多家单位。走上三楼,楼梯间出现“学而思请上四楼”等引导牌。

  经过记者核实,这个培训机构租用了某设计研究院的4楼、5楼,仅改建的4楼教室约有18间。记者绕来绕去才找到校区前台,不少小学生家长在这里围着前台接待人员,咨询听取春季班的课程介绍和报名事宜。

  一年级学生家长黄先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我是从学而思浙江国际大酒店校区赶过来的,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国际大酒店校区是大年龄段孩子为主,小年龄段孩子可以到设计研究院校区报名,于是我就赶过来了,工作人员刚刚跟我说这里共有5个一年级班级,名额比较紧张。”

微信图片_20190221113741.png

  春季班一年级培训班学生可以在学而思app预约设计研究院校区上课

  教室楼道外,一位妈妈手里抱着孩子,站在教室门口,张望着里面大宝的上课情况。“这个寒假,我几乎每天都带着二宝,一起来这里陪孩子上课,我们孩子今年上三年级。”这位妈妈称,她是通过“学而思”app进行的课程预约,因为这个校区离家最近,孩子在这个校区上课已经1年多了。

微信图片_20190221114643.png

  办学许可证

  在前台处,浙江在线记者并未看到“一证一照”悬挂。在教室的拐角楼道里,张贴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记者发现,在办学许可证上明确标注着“下城区中山北路459号设计研究院4-5楼(14周岁以上)”。也就是说,该校区只能允许“14周岁以上”孩子上课。

  根据2018年5月《杭州市营利性文化课程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要求,招生对象含14周岁及以下的机构,所在楼层不得超过3层。这是出于安全和消防要求考虑的硬杠子。那么来学而思设计研究院校区的孩子,绝大部分都是14周岁以下儿童,为什么仍能长期集中在这里的4楼和5楼上课?该校区在2018年8月正式通过审批后,为什么一直能未按审批备案的内容在执行?

微信图片_20190221113745.jpg

  设计研究院校区

  针对这些疑问,浙江在线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中心伍耀华主任,他表示此情况是首次听说,学而思是否违规办学,将会第一时间进行了解与调查。截止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应。

  此外,据浙江在线记者现场向家长及工作人员核实,该校区事实上已经运营1年多了。本网将继续关注。

标签:培训机构;孩子;浙江;办学许可证;上课;杭州市;学而思;违规办学;整治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