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24所民办初中“摇”2999个名额 今天下午公布结果

2019-05-09 09:1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今天下午,杭州市将举行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与往年相比,今年民办初中招生政策保持不变,仍然通过“电脑派位+自主招生”两种方式开展。

  不过,今年4月,杭州市教育局正式发布了中考改革制度,其中,“2022年底前,全面清退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到民办中小学任教”“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招生比例从不低于50%提升到不低于60%”“一所高中学校或出现两条录取分数线”等相关政策内容也纷纷把利好消息指向公办初中。

  民办初中是否会就此“遇冷”?又或者派位比仍会攀新高?本网记者将于下午前往现场报道,敬请关注。

u=1976049737,614093793&fm=173&app=25&f=JPEG.jpg

(近三年派位比结果)

  24所民办中学 计划派位2999名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杭州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得知,今年共有24所学校参与电脑派位,2999位学生可通过电脑派位如愿入读民办初中,届时恐怕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场面。

  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一所学校招生——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启成学校(初中部),通过派位计划招生36人,自主招生24人,共可提供60人住宿。

微信图片_20190508110238.jpg

(2019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初中招生计划统计表)

  这些时间节点,家长要记清楚!

  今晚起,家长就可通过杭州教育网(网址:www.hzedu.gov.cn)和各学校官网或官微查询民办派位结果,电脑派位未录取的学生仍可参加各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在电脑派位结束后10日内,可以到未招满的民办学校直接报名,参加相关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5月9日,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5月9日晚—12日晚,民办初中派位结果查询;

  5月11日—12日,民办初中自主招生;

  5月18日—19日,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续报名招生。

  一旦被民办初中录取,公办初中不再分配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应充分掌握拟报学校的办学请况,如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条件、收费标准、招生规模、自主招生方案等信息,还应充分了解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和各类高中招生政策,根据孩子的情况和家庭情况,慎重考虑,理性选择。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公办初中将不再分配,请学生(家长)在报名前慎重考虑。


标签:小升初;民办初中;中学;杭州;摇号;派位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