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镇海中学姚昱臣入选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19-05-06 19:48: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昊溟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通讯员 曾昊溟)近日,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结果公布,经逐级推选申报、团中央择优而选,镇海中学姚昱臣入选,他也是2018年度宁波市大学和中学中唯一入选的学生,浙江省三名入选中学生之一。

  据了解,“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的最高荣誉。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镇中学子获此殊荣,也特别有纪念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506154548.jpg

  此前,在由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中,镇海中学姚昱臣被授予“最美中学生”称号,浙江省共25名。去年,镇中学子张煜明入选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评选于今年3月启动。“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于去年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通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共计产生近千名“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

标签:浙江省;中学生;中学;共青团员;宁波市;竞赛;入选;团中央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