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职院建起非遗馆

2019-05-02 21:45:29 来源: 浙江教育报 通讯员 周曦

  4月24日,浙乡非遗馆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馆。这是目前在浙江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高校中鲜有的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集互动展示、宣传教育、创新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据介绍,场馆占地1000平方米,共陈列了300余件、总价值超过500万元的展品。展品中既有出自10余位非遗大师、非遗传承人之手的精品之作,也有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收藏爱好者的珍藏品,涉及金石篆刻、龙泉青瓷、雕版印刷等10个列入世界级、国家级、省级的非遗代表作名录的项目。

  开馆仪式现场,杭职院还与西泠印社、南宋钱币博物馆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致力提升非遗文化在高校的传承力度。目前,杭职院已开设了金石篆刻、中式旗袍、雕版印刷、中国丝绸等35门非遗相关的文化素养类课程,并建立非遗专业教学资源库。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技术学院;场馆;宣传教育;浙江省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