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东阳荣膺省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试点区

2019-04-29 19:54:24 来源: 东阳日报 记者 王倩玫

  24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试点区和种子学校培育学校名单,我市成功入选全省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试点区名单,系金华市唯一。

  据悉,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旨在打破学科间的壁垒,以项目引领促学科整合。STEM教育近年来为全球教育界所关注,具有STEM素养的人才,被公认为全球竞争力的关键。

  一年多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STEM教育,出台了《东阳市STEAM教育联盟学校工作方案》,积极开展以STEM为主题的全市性教研活动,搭建以专业微信群、QQ群为形式的及时交流平台;组织覆盖全市域范围的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方面的竞赛;开展以普及为目的的“科教下乡行”活动(正在争创省级精品科创教育项目);划拨STEAM教育专项经费,扶持部分有潜力的学校,近两年我市已划拨300余万专项经费,建立了35个创新实验室。

  截至目前,我市已形成了以中国STEAM教育协作联盟种子学校(也是浙江省STEAM教育种子学校)吴宁一中、中国STEAM教育协作联盟学校(也是浙江省STEAM教育培育学校)白云中心小学为核心,包含两批东阳市级STEAM教育联盟学校在内的共计20所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联盟学校,规模效应初具。

标签:STEM;STEAM;教育项目;种子学校;浙江省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