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互联网+义务教育”在行动 浙江城乡结对学校已达1515所

2019-05-09 21:22: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卢一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今天下午,浙江省召开“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动员会暨专项培训视频会议,通报了全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09203437.jpg

  截至目前,全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结对学校实际确定1515所,结成803对帮扶对子,完成目标任务的152%,结对学校数占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30%。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8年教育年报,提供需结对覆盖的乡村小规模学校(指100人以下的乡村小学和教学点)321所,目前实际参与结对受援的乡村小规模学校349所,其中跨市受援的乡村小规模学校18所。城区优质学校与最偏远的乡村学校进行全面链接,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实现了全覆盖,这在我省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都对“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工作进行了部署,有的地方甚至把部署会开到了学校现场。截至4月底,全省结对协议签订率达97.5%。

  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等四种结对帮扶活动在各市均有开展。截至4月底,活动次数共630多次,参与师生数共5.1万人次。其中“城乡同步课堂”应用最为频繁、参与师生数最多。

  此外,各设区市积极推动学校网络空间建设,学校空间开通率达85.4%。

  据了解,今年5月,“互联网+义务教育”民生实事已被列入2019年全省教育发展业绩考核重点指标。未来几年,将会有更多的城乡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到2021年,全省所有乡村小学和乡村薄弱初中学校结对帮扶都要实现全覆盖。

标签:帮扶;城乡学校;义务教育;互联网;工作动员会;教育技术;视频会议;乡村;学校;浙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