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快评 | 焦虑不减 小升初择校热背后需要冷思考

2019-05-09 19:26: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90509143026.jpg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今天下午,让无数小升初家长失眠的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终于来了。

  摇号结果尘埃落定,摇中心仪学校的2981名幸运儿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但对于大部分在电脑派位中没能“中奖”的家庭来说,小升初的“征战”并未结束。接下来紧跟的自主招生面谈环节,又将是一场“硬仗”。

  提到小升初,一把辛酸泪。在这个焦虑被过度贩卖的时代,家长们难免被普遍的焦虑情绪所感染。多少家长一边心疼孩子被升学绑架的童年,一边把孩子往各种加强班里送;一边痛斥民办招生秘密超车乱象,一边疯狂加群搜罗各方小道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509165836.png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果(标红为派位比升高的学校)

  尽管教育部门不断释放向公办初中的政策倾斜信号,但从今天的摇号结果来看,民办热度依旧未减。23所参与摇号的民办初中当中,18所学校派位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民办热的背后其实还有一个公开的秘密:光环下的“名校”之所以升学率高,往往是基于优质的生源。所以到底是名校成就了牛娃,还是牛娃成就了名校?家长们其实一直都在用脚投票。

  这时候,热潮中狂奔的家长们是否也应当抽出身来,停下脚步重新思考,自己所追逐的,真的是合适孩子的选择吗?

  冷静在身,努力加持,勿在洪流中迷失。愿每一个孩子都能进入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标签:电脑派位;初中招生;家长;杭州;名校;失眠;初中;浙江;孩子;幸运儿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