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郎朗受聘为浙音名誉教授

2019-05-09 08:00: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作为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活动之一,浙江音乐学院“尽善讲堂”第三讲日前举行。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以“职业钢琴家——只有毅力和努力才能让花绽放在沙漠中”为题,与浙音学子畅谈他的音乐之路。

  对于音乐教育,郎朗一直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音乐”,在学习中,不能盲目地跟风,家长和老师要充分引导孩子确立正确的音乐价值观,做到“平衡教育”“奖惩分明”。孩子们在练习曲目的过程中,要先学会制定目标,不断拆分段落进行练习,再结合大师班的聆听,达到一定的成效。能不能成为音乐家不是最终目的,只要有一颗坚持进取的心,音乐定会给学习者带来不一样收获。

  现场,浙江音乐学院为郎朗颁发了名誉教授的聘书,郎朗向学院赠送了自己的新专辑《钢琴书》。


标签:郎朗;音乐学院;浙江;钢琴大赛;国际钢琴;音乐之路;著名钢琴;大运河;钢琴家;演奏家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