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9杭州小学新生网报今日17点截止 家长们都提交了吗

2019-05-13 14: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今年起,杭州市小学招生正式实施公民同招,统一信息登记、同步网上报名、同步公办小学现场信息核验和民办小学招生面谈、同步招生录取。

  每名儿童在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中只能选报一类,其中选择民办小学的应填报一所学校。网上报名时间结束后,报名结果不能更改。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2019报名入学流程得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地址:杭州市教育新闻网http://www.hzedu.gov.cn/)将于今天下午(5月13日)17:00正式关闭。

QQ截图20190513134145.jpg

报名系统.jpg

(报名页面)

  浙江在线记者要提醒家有“准小一”的家长们,还剩最后几个小时了,报名信息要抓紧确认提交妥当,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引发报名遗漏的大麻烦。

  这些时间节点,要记清楚!

  接下来,杭州市将开展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招生录取工作,家长们可关注市和区、县(市)教育部门的后续公告。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图看懂1.jpg


  被民办小学录取后不能放弃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是否报名民办小学完全由儿童父母自主决定,民办小学不得录取未报名的儿童。

  父母在给孩子报名前应充分考虑家庭自身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等各种因素,慎重决定是否报读民办小学,一旦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录取结果不能更改,公办小学不能录取已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

  此外,在第一阶段录取中,各民办小学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面谈情况在报名该校的儿童中自主录取。该过程结束后,杭州市教育局将统一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名单和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填报的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其父母可在规定时间登录入学管理系统,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中补报一所学校,继续参加该民办小学的招生。

  报名民办小学的儿童,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的,自动转入公办小学第二阶段招生程序,其父母在规定时间带孩子到服务区公办小学进行现场信息核验即可,不需要另外进行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小学根据儿童户籍、父母户籍、家庭住房情况,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进行分类排序,其中报名民办小学的儿童(以在入学管理系统中的报名结果为准,不论是否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面谈),按照“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同类别报名公办小学的儿童之后。

标签:杭州;公民同招;小学;报名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