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今年又一所优质民办初中亮相杭城 为孩子提供了一个新选择

2019-05-10 08:43:1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今年,又一所全新的优质民办初中在杭城全新亮相。4月1日,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板块的杭州维翰学校发布招生简章,以其强大的师资阵容,颇受家长认同的办学理念、特色课程设置,在择校路上,为迷茫的家长提供了一个新选择。

  一些灵市面的杭州家长可能早就对这所学校有所耳闻。2017年,杭州维翰学校小学部开始招生,为IB候选学校,现有300多名学生。今年秋季,这所优质的学校将开设初中部,计划招收新生四个班。

  维翰学校的“维翰”二字,出自《诗·大雅·文王有声》,代指保卫国家的重臣。学校也以“为中华民族培养具有未来属性的杰出人才”为定位和愿景,希望培养出自由奔放、个性鲜明,拥有独立人格、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的维翰学子。

  学校管理团队强大

  前几天,这所学校的管理团队终于揭开面纱。

  中学部总校长韩宝平为原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局长,中学高级教师,上世纪90年代任市直属中学校长。2001年任拱墅区教育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期间,成功引进并打造了省内著名的文澜中学和育才中学。2012年任东南中学首任校长,首届学生中有40.5%升入杭州前三所高中,81%的学生升入杭州前八所高中。著有《品牌突围》、《品牌锻造》、《品牌推进》,曾获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

  初中部校长楼雅琴为原文澜教育集团余杭校区执行校长,高级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区学科带头人、区科研先进个人。2015年任杭城知名的文澜中学余杭校区执行校长、书记。

  初中部执行校长葛先兴不少学生都很熟悉,他是《中考复习讲义》、《重点中学与你有约》主编,省科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曾任知名民办学校执行校长、教学校长、教学主任、竞赛部主任等。

  在应试与国际教育中找到平衡点

  科创班与融合班各招2个班

  今年,在维翰学校初中部招收的四个班中,科创班、融合班各招2个班。两种班的定位也不尽相同。

  科创班以参加杭州中考、升入省一级重点中学为目标,增加科创特色教育。课程设置上,科创班将遵循国家课程大纲规定,融合各类拓展课程、社团课程、团队课程和校本课程。

  科创班教师团队由杭州市优秀教师、省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领衔,他们在日常教学管理、教研活动、升学考试方面拥有多年实战经验。

  执行校长葛先兴将担任科创班的科学老师;数学老师黄老师从教十四年,带过多届初三毕业班,所带班级重点高中录取率多次超过90%,有部分学生被国外名校录取,所带近两届初三毕业班重点高中录取率达80%以上。2019年初,在义乌市全市初一统考中,所在年级成绩居全市第一,班级有三名同学进入全市前五十强,数名同学进入全市前两百。

  英语老师徐老师是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浙江省“5522”工程学科带头人,拱墅区中学首批英语学科带头人,杭州市英语学科专家组成员。曾数次获杭州市优秀园丁奖,杭州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融合班则以国际教育为方向。在严格实施国家课程的基础之上,将整合中外课程内容和优势教学资源,全面融合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IE)国际初中课程,以及自主开设30余门全球胜任力课程。

  融合班教师团队由省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领衔的中方教师、深耕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IE)课程多年的双语教师,及母语国家相关专业外方教师三方合作实施。

  融合班语文老师任老师为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在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国际学校从教23年,中考成绩三次在全区第一、两次第二,教学质量常年名列前茅,获得“十佳教师”、“中考优胜教师”等奖励。

  英语老师孙老师是中学一级教师,曾获校级先进个人、区青年教师岗位能手、区教坛新秀、区骨干教师和区级解题能手等荣誉称号。

  科学老师倪老师为师范大学特聘双语导师,深耕国际课程8年,多次参加剑桥大学国际考试部培训,精通IGCSE化学和A-Level化学的教学,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次尝试探究式教学和体验式教学,对融合课程的教学和管理有深刻的理解。

标签:学校;杭州;杭州市;初中;融合;中学;家长;校长;老师;课程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