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北大清华公布2019自招初审名单 金华共12名“学霸”上榜

2019-06-14 11:5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浙萍

  北大自招初审浙江省名单

  清华自招初审浙江省名单

  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相继出炉。从榜单上看,清华、北大对浙江学生的确是青睐有加,金华也有总计12名“学霸”进入榜单。

  其中上榜北京大学的共10人,分别是义乌中学5人、金华一中2人、浦江中学1人、永康一中1人、东阳一中1人。上榜清华大学的共2人,分别是金华一中1人、义乌中学1人。快来恭喜这些“学霸”们吧。

  据统计,北京大学本次一共通过了1347人,报名12286人,初审通过率为10.96%;而清华有612人通过初审。

  和去年相比,两所高校今年自招总体通过率明显下降。北京大学2018年通过初审的人数为1719人,而今年只有1347人,减少了将近400人;而清华的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对比2018年,减少了近一半人数。

  据专业人士分析,这和今年自招形势趋严分不开关系。从目前公布的名单上来看,通过初审名单的学生,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非常有实力的重点中学,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上海中学、杭二中、杭州学军中学、温州中学、宁波镇海中学等。

  【浙江新闻+】

  一、北京大学入选资格考生优惠政策:

  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的初审结果、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学科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体质测试结果等考核情况,择优认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及降分幅度。获得该校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认定的考生,所获降分幅度原则上不超过该校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20分,具体降分幅度由该校招生委员会确定。

  注:1.少数特别优秀的学生,优惠分值可适当放宽;对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少数优秀学生,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者,予以优先录取。

  2.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3.上海市、浙江省获得相关优惠条件的考生,具体政策以最终认定公示结果为准。

  二、清华大学认定办法及优惠政策:

  1.我校将根据学生的初评情况、初试情况和复试情况择优给予学生自主招生降分录取优惠及专业类认定。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优惠分值可适当放宽,对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学生,达到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者,予以优先录取。

  2.获得认定学生的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应不低于本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为相应的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且在各省自主招生批次填报的专业志愿需与被认定的专业类保持一致。

  3.学生需参加体质测试,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无故不参加者将取消其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认定的资格。对于可以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4.获得认定学生可被邀请参与以下部分后续特殊培养环节:(1)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促进学生更好更快成长;(2)优先推荐参加学生科技创新因材施教培养计划;(3)优先推荐参加本科生海外学术研究支持计划;(4)为学生配备专业导师;(5)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学生前沿科技创新团队等。

  5.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分值在高考录取时参照我校在各省的本科一批(或各省规定的相应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最终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测算生成,浙江、上海学生优惠分数将进行换算,换算办法另行公布。

  6.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认定结果不寄送书面协议,报名系统内公布的认定结果及说明将作为自主招生录取的最终依据,请学生务必仔细阅读。

标签:学生;招生;初审;名单;北京大学;浙江省;分数线;清华大学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