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力推优质资源全覆盖 温州一批新校投用

2019-08-28 09:58:11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雪晨 晓琴 李悦 陈蜜 郑瀚

  新学期,鹿城区将有11所新建学校投用,新增6390个学位。这些新校将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子女就学需求,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据了解,鹿城建成的11所新校中,幼儿园有6所,包括:温州第二幼儿园(翠微园区)、温州第十一幼儿园(双乐园区)、温州第十五幼儿园(上戍园区)、温州第二十一幼儿园、温州第二十二幼儿园、鹿城实验幼儿园;其余为中小学,包括:市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市滨江外国语小学、市轻工园区小学、市藤桥中学(扩建一期)等。所有新校中,除鹿城实验幼儿园外,其他都是公办学校。鹿城尤其注重为西部等教育资源薄弱地区补齐短板,藤桥此次有3所新校投用,覆盖幼儿园到中小学。

  据了解,自2017年来,鹿城区实施教育基础设施“大建大美”专项三年行动计划,推进55个总投资105亿的教育项目建设,总投入相当于过去10年总和的两倍,预计可新增学位1.4万个,教育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建设速度均创历史新高。未来几年,每年还将有10所幼儿园、2至3所中小学陆续投用,并持续优化布局,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素质教育特色教育。

  新闻+ 乐清11所公办园开园

  昨天,乐清举行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仪式,市中心幼儿园清和园区等11所公办幼儿园开园投用。

  近年来,乐清市大干教育,去年以来累计投入财政教育经费49.2亿元、新建校舍14万平方米;尤其针对公办幼儿园数量少、底子薄、占比低等短板问题,大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盘活闲置资源、完善配套政策,实现了25个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的全覆盖。其中,此次集体开园的11所公办幼儿园累计投资2.65亿元、面积4.71万平方米,覆盖8个镇街,新增3330个学位,对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据悉,该市计划年内再建成5所,明年累计达60所,力争明年在园幼儿覆盖面50%以上。

标签:温州;新学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