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大成实验幼儿园携手姐妹园开展互助共同体交流活动

2017-12-12 17:20: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胡一宁 骆晓媛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胡一宁 骆晓媛)日前,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携手区内结对园杭州康宝幼儿园的骨干教师,走访建德市乾潭万乐幼儿园、建德市更楼中心幼儿园,并举行了为期一天互助共同体交流活动。

IMG_3004.jpg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的骆晓媛老师给大班的孩子带来绘本故事《1只小猪和100只狼》,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教学活动展示中,教师通过有趣而又夸张的图片,吸引着每个孩子的注意力,在老师灵活开放的话题追问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想出来很多天马行空的办法去解决问题。

  随后,陈敏向老师们分享了“《1只小猪和100只狼》——基于绘本引发的前阅读核心经验解读”,通过如何研读绘本,如何取舍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研讨式交流;赖霏老师以《一封会“飞”的信》为切入点分享了如何在主题背景下,通过项目制的语言区域游戏活动,丰富提升幼儿前书写的经验介绍。

  副园长胡一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语言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困惑,及乾潭万乐幼儿园现进行的自制图画书的课题研究进行了分析,并通过实例解说,引导老师们该如何更有效、多元的基于语言核心经验的理念地去开展研究。

2.jpg

  活动最后,园长周军对现场展示的语言活动课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为老师们梳理了语言核心经验中绘本教学活动需要注意的问题,分享了语言活动的微案例,以及如何设计回应巧妙的教学活动,让老师们更加理解活动中有关有效提问、回应和追问的教学策略的实施,为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思路。

标签:大成实验幼儿园;互助交流;教学;幼儿;游戏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