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宝贝在幼儿园里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幼儿园请家长们来看一看

2017-12-17 15:02: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黄赛华

微信图片_20171217145721.jpg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黄赛华)“宝贝在幼儿园里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宝贝在幼儿园里都参加一些什么活动?”“宝贝在幼儿园吃的好不好?”爸爸妈妈们总是对孩子在园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2017年12月,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分年龄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参与各项活动。

  小班孩子的爸爸妈妈,第一次参加家长开放日,不免显得有些兴奋,为此芽芽班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并以有趣的手指操、律动等操节活动为展示特色,让爸爸妈妈融入其中感受到了幼儿园生活的丰富有趣,感受到了在幼儿园里,教育是融入一日生活的每一个环节的。手指操它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做操,而是一种融入在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之中的多样化的健身、益智锻炼活动,本次活动集中展示的手指操只是创新操节的一个缩影,其实我们还有更多的操节活动是融入在一日生活中的各种创新集体操节活动:如课前手指操、餐前舌头操、午间亮眼睛操等。还有针对个别儿童的操节活动,如减肥操、长高操、情绪操等。

QQ截图20171217145443.jpg

   

  中班的孩子们从芽芽班到苗苗班,成长和进步都是巨大的,无论是穿衣、吃饭、盥洗都能自主、独立地完成。不仅如此,孩子们自我服务和劳动的意识也不断萌生,比如:自己整理玩具、自己分菜分饭、自己擦桌子、择菜剥豆……苗苗年级组的老师们便以“我长大了”为主题,让爸爸妈妈们站在一边静静观察,不要插手帮忙。看看我们的孩子多么能干,在各个生活环节都能独立地完成,让爸爸妈妈们感受到了孩子在这一年里的成长,感受到了幼儿园教育的成效同时也获得了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果果班的老师们以“冬日里的游戏”为主题,将游戏融入一日生活中,让孩子们的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和游戏的机会。让爸爸妈妈们在观摩和参与幼儿集体活动与游戏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在游戏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本次开放日活动幼儿园还设计了“家长评议表”,请每一位家长参与评价教师的工作,并对幼儿园教育管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态度、师德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把“评议表”投进园长信箱。

QQ截图20171217145451.jpg

  开放活动中,老师们亲切的教态、生动的语言,吸引了幼儿的眼睛,也吸引了家长的目光;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细心引导下积极参与、相互合作和大胆表现,获得了家长们的赞许。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的情景和愉悦、欢快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温暖的爱,老师们用爱心换得了家长的放心。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家长开放日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