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相互的理解,请从良好的沟通开始

2017-12-22 19:52: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怡雯 记者 吴晓婷

IMG_2940.jp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章怡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在幼儿园中班年龄段的幼儿之间同伴交往增多,容易发生矛盾,为了帮助孩子平稳度过这一时期,家长、老师需要和孩子多多进行沟通。为进一步促进家园间交流,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杭州市西湖区文苑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家长学校活动,为家长提供切实有效的教育建议。

  本次活动,文苑幼儿园特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武建芬教授以“理解:从沟通开始”为主题,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家长。

  武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她从日常生活着手,和家长们探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利用真实案例和视频生动有趣的进行讲解,描述一个个真实场景,风趣幽默的讲座风格让在座的家长积极参与其中。

  武教授从“人与人为什么要沟通”、“沟通时注意什么”和“如何有效沟通”三个方面娓娓道来,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干货满满、笑点频频,让人意犹未尽,并且此次家长学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还在会后与武教授进行了个别互动。

  教育离不开家庭,一段有温度的师幼关系和互相支持的家园关系能帮助孩子在成长道路上有更多更美好的收获。

标签:家长;幼儿园;西湖区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