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下月起实施

2017-12-23 09:05: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2018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全面实施。2018年起,未取得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不得在境内销售。

  《办法》正式实行后,贴牌、代加工和假洋品牌将全部被清出市场。那些未注册的奶粉品牌,将在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生产,市面上的这些品牌的产品只能销售到保质期结束(婴幼儿配方奶粉保质期通常为2年)。也就是说,2019年12月31日后,未注册的奶粉品牌将彻底消失。

  在美初儿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品发布会上,中国奶业协会理事、广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告诉钱报记者,“目前国内外奶粉界存在不少问题,如代工贴牌多、品牌多配方多、标识不清、功能乱吹、推高虚价等。”《办法》实施后,提高了准入门槛,消费者选购配方奶粉时不用再“雾里看花”。2018年1月1日后生产的奶粉,在奶粉罐上都会有“国食注字YP”的注册获批标识字样,方便消费者辨识。此外,奶粉包装上必须要有中文标识,没有中文标识的很可能是非正规渠道流入的产品。 

标签:婴幼儿配方乳粉;奶粉品牌;注册管理办法;浙江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