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老师,你把我家闺女怎么了

孩子从幼儿园回来,爸爸妈妈差点认不出

2018-01-11 08:54: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11.jpg

  在家里的时候是这样的

12.jpg

  去幼儿园接时变成这样

13.jpg

  为庆祝新年梳的“中国风”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前两天,有位妈妈看到从幼儿园回来的女儿,差点认不出来。因为女儿平时在家里的发型,和在幼儿园老师给梳的发型,差距实在太大了。这里放两张照片,大家随便感受下。

  这个孩子就读于杭州因尔美幼教园。“这些新奇有趣的发型,都是幼儿园老师的杰作。每天都有新花样,手真巧!”妈妈不由地感叹。记者仔细看了几遍,确实厉害,反正自己这个当妈的是一个也梳不出来。

  这几张图片引发了记者的好奇心,随便找了几家幼儿园打探了一下,发现幼儿园的老师们简直就是艺术家,在小朋友的头发造型方面,都有高超的造诣。她们随便发给记者的作品照片,每张都叹为观止。

  据说,这些老师统统是自学成才。杭州祥符中心幼儿园园长潘潘跟记者透露,全园有一半老师比较擅长变换和设计发型。这次随手晒作品的两位老师教龄近20年,手艺和创意是在工作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就因为喜欢孩子,想给孩子每天不一样的感觉,天天琢磨新花样。

  老师给孩子们梳头发,一般都是在午睡起床后。班上十几个女孩,转着老师站成一圈,每个都想要“美美的”发型。老师说,复杂一点的发型,通常要用5分钟。如果时间充裕一些,老师梳的发型就会复杂好看一些。

  杭州白金海岸幼儿园的一位老师说,梳头发的技巧都是在实践中练出来的。在一些重大的节日,女老师们还会专门为孩子设计特别的发型。比如为了庆祝新年,就用各种红色的发带,给女孩们绑“妞妞辫”,非常漂亮。

  杭州桃源幼儿园的蒋韫老师说,把小朋友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已经成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因此,平时在网上只要看到漂亮的发型和视频,都会记下来,然后在小朋友头上实践。平时,老师们也会交流新发型,互相学习。

  除了满足孩子“臭美”的要求,幼儿园老师还发现,利用梳头的时间和学生进行个别交流,能够更好地拉近师生距离。别说,小朋友们都很看重这段梳头时间。在杭州祥符中心幼儿园,男生也会要求老师给自己梳一梳头发。

  “让孩子变得美美的,自信又开心,是每个幼儿园老师的心愿。”杭州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孙钟伟老师说。

标签:发型;幼儿园;老师;杭州;中国风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