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余杭区教育局开展第三批“特色品牌园”展示活动

2018-02-12 10:4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日前,由余杭区教育局主办的第三批“特色品牌园”展示活动在仓前梦想小镇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教育界大咖云集,有来自台湾政治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知名学者简楚英教授以及汪劲秋、虞莉莉、王芳、杨蓉、王春燕、朱丽丽、李江美等专家和老师们,为期两天的品牌展示活动在大咖们的专业智慧冲击中拉开序幕。

  首先是七所品牌园的特色介绍。在温馨且大气的会场上,来自运河二幼、塘栖二幼、小博士、仁和、鸬鸟、塘栖一幼、良渚云华、勾庄、五常和仓前中心幼儿园的七位特色品牌园的园长针对园区品牌特色一一进行了介绍,省特级教师和专家老师们分别对七所园区的品牌课程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就各特色下园本课程的规划及课程开展的意义、实施等做了专业化的点评。

仓前幼儿园.jpg

会议现场展厅.jpg

  分会场也是十分热闹。仓前中心幼儿园、五常中心幼儿园开放展示,在展示活动中,仓前中心幼儿园童“话”仓前品牌特色下所展现三板块——“回想过去的仓前”、“感受现在的仓前”、“畅想未来的仓前”得到了专家领导和幼教同行们的一致肯定。

  现场观摩之后,台湾专家简楚瑛教授以《幼儿园课程规划及课程领导》作主题讲座。在讲座中,简教授向园长们提出“结合现代社会的特质我们的园本课程应该怎样开展?”的问题思考,并与园长们进行了探讨。

  最后,余杭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建忠以“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指导意见与园长们分享了现学前教育的课程的近况及根据指导意见下课程行进的方向,表示会充分理解课改精神,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

  余杭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姚向凡科长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也向全区幼儿园提出了幼儿园既要做好特色课程又要关注日常课程的殷切期望。

标签:特色品牌园;展示;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